深河自拍里程碑


關於這支影片,我想說的話很少。這是我至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部自拍短片,假如你是一個平日有在追蹤深河部落格的人,而且也看了每一支在深河部落格上發表的短片,那麼這一部絕不能錯過,若你遺漏了她,你就不能稱得上是一個有看過深河影片的人。


我期許今年夏天,可以遇到幾次大好的海況,讓我在未來兩個月內,產出更令自己滿意的作品!

留言

一鯨寫道…
這個魚群果然大多了呢~

一人自拍的技術真是很厲害呢! 不過越深越感覺到 gopro 對於低光照的劣勢...

這樣的魚況我在龍洞灣還沒見過呢! 讚!
咖哩寫道…
Dear 廣陵:

你不是有下水?這麼早上岸?
一鯨寫道…
今天沒辦法去,沒車....

只能看著帛琉影片乾潛,繼續加班...
咖哩寫道…
加油~期待你的帛琉影片。
Claire寫道…
已經有非業餘者的架勢囉!除了近拍海底時鏡頭有短短幾秒會搖晃所以有點頭暈.加油!
咖哩寫道…
Dear Claire

關於鏡頭搖晃,雖然我在後製的時候,可以透過犧牲畫質換取穩定的畫面,但當時抱著僥倖的心理,心想應該還好,就保留了原畫質。看來我得更謹慎些!

謝謝你的建議和鼓勵。
光宗寫道…
那群是烏尾冬嗎
追著你跑那CUT很有趣
我們是吐著氣泡追魚 哈哈
感覺 很不錯喔
按讚
咖哩寫道…
Dear 光宗

你真厲害,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魚,結果被你這樣一提,剛剛上中研院的魚類資料庫查詢,發現真的是烏尾鮗,感謝你讓我多認識一種魚類。
yung-sen寫道…
請問一下大哥!

一定要穿連身的嗎?我這裡太熱!珊瑚礁太多很容易勾到!

另外腰帶上黃色是鉛塊啊?我沒鉛塊好像也可以下去誒?這也是必備嗎?

以下是拙作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dAxXlTaDqc
咖哩寫道…
Dear Yung-Sen:

配重真的是很多人對自由潛水的一種誤會,配重只是在調整中性浮力的深度,自由潛水人不應該依靠配重下潛,完全沒配重也應該可以下潛的很順暢。

任何潛水人都應該和珊瑚保持距離,你該擔心鉤到珊瑚不是因為會把防寒衣鉤破,而是傷害到珊瑚,更何況防寒衣自己黏補是一件簡單的事情,而且防寒衣頂多幾mm的厚度,絕不會因為這樣就使得你變得容易碰撞珊瑚,我不清楚你那邊海域的狀況,再台灣有許多水母,最近又出現了含有劇毒的僧帽水母大軍,在台灣這樣的海域不穿全身包覆的防寒衣,是拿自己的命在賭。
所以你那邊的海域需不需要穿防寒衣,我想只有你那邊有經驗的潛水人可以回答你這個問題了。

影片很讚喔!感謝分享~

祝 潛安
yung-sen寫道…
原來是這樣!!

我還一直以為我是錯的!因為一直潛的漫順利的!!

我的潛伴是魚夫的小孩!小朋友就一條褲子就可以呆上3分鐘!隨便就10幾米!搞得我累死!

直到看到大哥的影片才知道要搞這些裝備!真是恍然大悟!!

致於珊瑚,因為被割到太多次!海中海流真的太大!所以.......
咖哩寫道…
Dear yung-sen

『在地潛水』常常都是這樣無裝備,或者裝備過於精簡就下水,我個人不欣賞這樣的作法,很多地區是因為貧窮與資訊不發達,所以才依照傳統一直維持著潛水方式,我們當然給予尊重,但今天站在我們自己的立場,我們透過上網得到了更安全的潛水資訊,很幸運地我們也有足夠的經濟能力,這時候我們就應當有更加安全的作法,而不是推崇『在地潛水』的方式。

『大海不是游泳池,萬萬不可輕忽』

也許世界上真有些地方,有些海域,她溫和得像一座巨大的游泳池,但就我所知大部分的海域,特別是珊瑚礁區,充滿多種劇毒生物,不只是水母還有藍環章魚、海蛇、螺類、獅子魚.....其餘像是本身碰都碰不得的火珊瑚一類的更是族繁不及備載,這些生物都很常見,任何一種都是你必須穿好防護衣的堅強理由。

你說的在地潛水,沒有防寒衣也就沒有浮力,發生危險時你要施救的困難性增高,假如你也沒有防寒衣沒有額外的浮力,一人昏迷或癱瘓,光是要在波浪間建立兩個人的正浮力就要耗掉不少體力,還要搶時間在海面上進行人工呼吸、拖帶回岸上,你覺得這樣容易嗎?也因為他沒有防寒衣沒有浮力,所以不用配重,但沒有配重的他中性浮力可能只有五米(救起來很費力),身體負擔這麼輕潛水閉氣要三分鐘根本不是難事。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