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Pro Hero2 重大消息發佈!

今天,GoPro官方發佈重大的訊息,在今年夏天,GoPro將會為二代機發佈一個專業版韌體『GoPro Pro-tune』!

關於這個專業版韌體,直接重點:

1. 高碼率:35Mbps (大歡呼!這真的太有誠意了,打死一堆DV呀~)

2.在機子內對 顏色修正、銳化、雜訊消除 這三者處理都盡可能降低。

3.新增24fps電影規格。

4.加強Log Curve(我猜是指Gamma correction)的編碼,使得明暗的畫面動態範圍提高。

關於第二點,我補充說明一下,因為這個韌體是針對專業級玩家(像我~~~~哈哈哈哈),所以取消了機子對於色彩的修正,盡可能保留原色,這對消費型機種是不利的,因為一般玩家期待一拍完就看到色彩濃郁的畫質,所以通常消費型機種,都事先在機子內就進行色彩飽和度調高的動作,這樣可以滿足一般玩家,可是卻讓專業者在後製上比較沒有調色的空間。另外,銳化、雜訊消除這兩項也是一樣的理由,這兩項其實在後製都可以做,但如果讓機子自己先做了這個動作,就沒辦法像後製一樣調整參數,這兩個動作可以討好一般的大眾,但對於專業用途反而都是缺點!
第四點我蠻期待的,因為二代機雖然提昇了暗處表現,機子動態範圍有比一代機好很多,但如果能更好......那是很值得期待的!

半年前就有傳聞,GoPro正在開發新一代專業機種,我認為假如這個韌體真的推出,那就算是一種新機種了,因為他願意直接解除GoPro Hero2的封印,使碼率直上35Mbps !  其餘為了專業人士的改進,顯見了GoPro的策略很清楚的要進攻電影市場(cinematic productions),他絕對不是要取代一台動輒百萬的專業攝影機,但在某些很特殊的環境下,他會成為唯一的分鏡機種,當Contour Plus還在不怎麼樣的畫質上添加小功能的時候,GoPro這一招又把對手拋得老遠。我不得不承認,我實在太小看GoPro Hero2了,在專業版韌體的加持下,他很有可能會在市場上再造成一波如GoPro HD剛推出那樣的衝擊!

官方發佈的訊息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