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寐以求的座騎 BH H919C

喜歡運動的我,一直很欣賞飛輪這項室內運動設備。他可以達到自行車的心肺訓練效果,同時迴避戶外的天氣問題。以前在永和的租屋處,附近的福和橋下就可以跑步,再加上當時套房空間很小,實在不可能再去買一台飛輪在家裡練,因此下雨天的時候,就發生過冒著雨穿著雨衣在操場跑步的奇怪行為。
現在屋內空間夠大,住處附近反而沒什麼像樣的場地可以跑步,而且我對於膝蓋的使用越來越珍惜(和年紀有關?),買一台飛輪在家裡每天操,成為了必要的選項。
說來也有點奇怪,因為買飛輪這種東西和3C產品有點接近,衡量自己需求將規格表攤開來,該買哪一台其實是很好決定的。


會讓我猶豫了一個多月之久,最主要是價錢!

眾多產品中,我以自己主觀的角度下去過濾,認為BH H919C的性價比最好,但是,他的售價接近三萬五,實在不便宜呀!就在我即將一擲千金(誇張)的前夕,竟讓我在網路上找到極新的二手品,前一個主人是兩個月前購買的,他自己客氣的說九成九新,我今天殺去桃園實地看機發現根本是『全新』!恨不得現場把飛輪裝上兩個輪子,直接騎回新竹。他的開價很漂亮,我完全不囉嗦,立刻付錢,連同一些相關配件全部打包帶走。
飛輪在操練時必須經得起訓練者猛烈抽車,所以本身重量要夠,BH H919C是磁控型,其飛輪重量不到四公斤,但是整個機台的總重量還是高達三十六公斤,我從停車場扛到家裡,已經達到第一天的運動效果了,儘管很累,我還是火速完成裝機,跳上去猛踩,痛快呀!(謝天謝地沒閃到我的玻璃腰)
飛輪最大的好處是可以不受天候干擾,另一個我很期待的是透過迴轉數、心跳帶、阻力,等精確的數值,計畫出自己的訓練菜單,不只是可以精確掌握每次運動的強度,也可以比較清楚地確定出自己的乳酸閥值(這和自由潛水閉氣的訓練息息相關)。

BH H919C,沒有任何耗材,傳動方式是用免上油、免保養而且完全靜音的皮帶,鋁合金飛輪本身質量很輕,所以慣性較小,與過去傳統飛輪重量動輒十八公斤,飛輪慣性可能造成的傷害也比較低。如果有朋友最近也想買飛輪,我會推薦他到展示間體驗看看H919C。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飛輪是很棒而也很激烈的有氧。

不過,說真的,以我的經驗(之前在新竹有再騎登山車公路車,現在在高雄路上車多,都上健身房其飛輪),與其買一台飛輪回家騎,不然把那些錢拿去上健身房會更有效率(有老師帶的那種,他會幫你規劃肌耐力,心廢,間歇等課程)。而且比較不容易受傷。

另外,(野人獻曝一下,也許您知道),飛輪要小心的是,不要用身體下沉的力量去踩,這樣會很傷膝蓋(如果您在其飛輪發現身體很明顯的上下擺動,那很可能是犯了這個錯誤)。踩飛輪有很大比例的力量是來是於提拉,很像跑步腿向前提那個動作。

祝您訓練愉快囉


對了,看您的 ID,您是讀物理的?
咖哩寫道…
Dear KaoChin

謝謝你的提醒,我會多加注意。

在家裡一有空檔就上去練,畢竟還是比較方便,不然一想到要運動還要換裝、開車到健身中心,就會想說那乾脆在家裡附近的柏油路上跑步(但又不想繼續這樣折磨膝蓋了)。
另外就是,打底完成後,我自己要做一些自由潛水相關的閉氣訓練,那種訓練也不是健身中心能提供的......

感謝你寶貴的建議喔!

我大學和碩士都是念物理系,中央大學物理系,到博士班才轉念電子。

熱門文章